PeacemealIris

给你

【仓锦】诱拐犯

为了防止蛀牙,一年只能吃一次甜食。

是编年史里的阿宅仓诱拐少女偶像锦子的奇妙故事。试着写了轻小说那种轻快一点的感觉,当饭后甜点应该会不错。我觉得我好像会写甜一点的东西啦!也不会觉得勉强羞耻了。

——————————————————

大仓忠义 性别:男  年龄:27岁  本职:程序员   业余爱好:吃,高达   人生大事:经常接受外景采访并被网友攻击  婚恋状况:母胎solo27年  现在境况:正在诱拐少女偶像

倒带到一天前

大仓始终不认为自己应该被划在死宅那类,即使他穿着宽松的工体裤搭配动漫周边t恤外搭一个格子衬衣外加厚厚大大的眼镜;即使他的社交活动无限趋近于零;即使他每天除了对着电脑就是对着手办,但他会去公园。去公园就等于接通了现实世界的信号,甚至会接受电视台的外景采访。只是由于最近他频频发表刻薄偏激的言论已经遭到了一波网络暴力。

这边说“这种死宅就是自己过不好生活才每天那么阴暗的吧。”,那边立马反击“我们宅才不是这样的,不要把个人上升到群体啊!”大仓愤愤地关上推特,又去了公园。

他也不是时刻储存着一肚子黑色墨汁准备泼向别人的人,只是最近真的心情恶劣。事情的起因是他唯一的高达自宅好友最近转去做了偶像宅,饭上了一个叫糖八的地下少女偶像团体。每天不再跟他讨论黏合剂配件之类的技术问题也就算了,还频频以病毒传销式的狂热给他发送该团体的各种宣传视频。说着什么“觉得看到了光”“安子真是太可爱了想把她制成挂件随身携带”之类没脑子的话。最近更是频频取消原来跟大仓约好的饭和组装活动跑去参加应援。还说出了“纸片人还是没有真人好,可惜你不懂。”这种欺人太甚的言辞。一气之下,大仓啪啪在键盘上打上几个字按下了发送键“我们绝交吧。”

大仓忠义,年二十七,孤绝无友,善与人绝交。

不过没关系,大仓忠义还有公园可去。今天秋高气爽,风轻云淡,公园里还有来野餐的家庭,树上停着几只麻雀在左顾右盼,长椅上坐着的大学生情侣在窃窃私语,一切都阳光明媚,生机勃勃。大仓正在悠哉地散着步感受自然气息,暗自期待着采访的工作人员跟他搭话,突然被拦下塞了张宣传单。“先生您好,我们糖八明晚8点在xx广场参加了偶像祭的演出,希望您有时间的话能前来观看!”大仓拿着宣传单石化了,这是什么冤家路窄!等回过神来视线里只剩一个穿着水手服远去的背影。

大仓把手上的宣传单越攥越紧,上下契合异常紧密的牙缝里露出一个名字“锦!子!”。明明对偶像感到厌恶也没有想过要记住谁的名字,可锦子这两个字却像呆在记忆系统最浅层随时可供提取。要说为什么单单记住了她,一定是因为讨厌。

当初被好友按头看live视频时他就留意到了,锦子总是在向后退,从不会很有表现欲地想要别人看到自己,看着说不出是害羞还是谦逊。可是大仓敏锐地感到这里面有种被爱的自觉,明白自己是闪闪发光的所以可以有余裕地展露善意,聚光灯一定会打过来,目光也驱赶不走,这和她站在哪里没关系,只要她是她,就会被爱。大仓忠义觉得非常扎眼,这种自觉令他气愤。明明别人都是很努力地在想要展露可爱,凭什么她就那么坐享其成轻轻松松的样子。真是让人说不出的难受。

所以当看着锦子瘦小的背影,看着她头顶悦动的标志性红色发带,大仓感到了一种被轻视的愤恨。“一定是看自己这种打扮觉得自己是没脑子可以大把榨取金钱的死宅才发传单给自己”这种偏激想法一旦成型只有逐步加深的趋势。夹杂着好友的抛弃,他几乎想跑过去拽住女孩脑袋上发带的两个三角,像拔萝卜一样把她提起来让她直视着自己诚恳道歉。

晚上他躺在床上翻来覆去还在想这件事,一百个“凭什么”悬浮在卧室上空。需要申明的是,在此之前大仓先生也并非如此极端的人,甚至可以称得上温良,只要有咖喱饭,高达和朋友就觉得非常知足幸福。恋爱和财富是不会去刻意奢求的东西。每挖一勺咖喱饭放进嘴里就在感动生命的美好。之所以变成这样不过是在失去仅有的朋友后连个可以说话的人都没有,精神世界徒然缺角,本来狭小稳定的世界现在整个失衡,只留下狭小给他。不自知地钻进牛角尖后再也没办法爬出来,而世界显然对此毫无知觉也毫不在意。

于是有了这样荒唐的计划,大仓改头换面(把绿色格子衬衫换成米色工装外套)后向锦子推销起鼠标垫,并以买完之后可以参与抽奖为由让锦子拿着他手机上昨夜赶制的小程序左右摇晃,摇出可以当日实现五个愿望(限额100万日元)这种不知所云的奖品后堆满笑容请锦子签署协议并拍照留念。接着他会在锦子跟他一起实现愿望的途中趁她不备把她打晕,等她清醒了让她跟自己道歉并录一段视频给好友,向他说明她们不过是贪图阿宅们手里的钱,所谓的偶像和饭不过是罪恶商业算法营造出来的假象。

实行之前大仓设想了种种被拒绝的场景,甚至在锦子阅读协议时手心疯狂冒汗,没想到锦子看上去那么天真其实是会仔细钻研条款的女孩,好在有惊无险,锦子点点头,利落地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只是第一个愿望就让大仓跌破眼睛,她要改造一下大仓的形象!对此给出的理由异常直接,因为不想跟这种外观的人呆一天。

“呃……这个愿望是不是有点太浪费了呢?锦子小姐要不要重新考虑一下。”况且什么是这种外观,我是什么破烂车吗,就那么令人不适!?大仓在心里暗暗吐槽。

“不改,就这个。”锦子说话相当干净利落,并且不忘保持少女偶像kirakira的微笑,让大仓勉强维持上翘的嘴角僵硬在原地。

大仓忠义 性别:男  年龄:27岁  本职:程序员   业余爱好:吃,高达   人生大事:经常接受外景采访并被网友攻击  婚恋状况:母胎solo27年  现在境况:正在被少女偶像诱拐

大仓是被锦子硬拽进美容院的,一踏进大门他就立刻板直腰板目视前方,努力镇定自若的样子仿佛一只傻鹅。这种装修简约却处处透露着时尚格调的店大仓之前是绝对不会进的,属于路过也熟视无睹的另一个世界。这充斥着现充和金钱味道的地方多么恐怖,这种恐惧就像是你突然让一个上课跑神的学生上黑板上解答问题,处处都是无解而台下有一群等着随时发笑的同学。

发型师问他有什么目标发型吗时大仓沉默得不像一个人类,更像一个固体物质,锦子倒是从善如流地让发型师拿出来参考杂志仔细翻看。大仓低头假装在看手机,瞄到了用杂志挡着脸偷笑的锦子。他有充分理由相信锦子是故意的,看他土气故意把他放在这么一个让他动弹不得的地方,心里估计对他乡巴佬的表现连连吐槽,等会指不定要给他设计一个什么搞笑发型来取笑。大仓的手机此刻正在承受生命中无法言说之痛,它的主人简直要把它握碎了。

可事实是,大仓也不太清楚自己什么样,因为眼镜丢了。明明记得洗发前把它摘下来装在外套口袋了可怎么都掏不到。大仓并不是会理直气壮要求店家赔偿的人,想想那个纠缠的过程他就心累,只能默不作声气自己。他觉得自己可能是全世界最窝囊的诱拐犯。

大概是因为不是自己的东西,锦子倒也没有提出索赔,只是再三向大仓保证这个发型很适合他,他看了会大吃一惊的程度。大仓觉得大吃一惊这个词需要仔细斟酌。

之后他像一个盲人一样直接由锦子牵着到前面的服装店挑衣服,大仓突然紧张起来。这种紧张来得奇妙,并不是对于进入时尚店铺那种陌生感带来的紧张,实际他已经把自己当作一棵任人摆弄的圣诞树,而且在高度近视的世界他也不清楚店员有没有在嘲笑他。他只是突然意识到了锦子是女孩这个事实,因为女孩子才会这样拉着他的袖角,不用力也不松散,好像会一直引导他不会轻易松手。而在此之前,在他贫瘠的异性接触经验里只是非常平等粗略的把女性划在了人的范畴。所以面对锦子也不会紧张,更不明白别的阿宅怎么把女孩捧得那么高那么小心翼翼,不都是两个眼睛一个鼻子的人吗?可在这个不合时宜的时间,在视线中锦子模糊的红色发带里,他竟然得到了一种奇异的新鲜感。几乎忘记自己的初衷,安然地被指导着干着干那,甚至买下一整套秋装。

“不会想知道自己什么样子吗?会吓一跳的。”是锦子的声音,锦子的声音不是清亮的甜,而是沙沙软软的,像绵绵冰。

“那去配眼镜吧。”其实一直被人牵着倒也没那么不安,大仓心想。

可是锦子却是带他去买隐形,然后在咖啡厅里看着他笨拙带戴隐形的样子哈哈大笑。什么啊,大仓又开始憋气。他觉得自己要把眼睛戳瞎了,流出来的泪说不定有一部分是真实气哭。可是都拆开了也不能退货,这可是自己的钱买的。

“算了算了,我先帮你戴,你别乱动啊,眼睛往前看。”锦子直接从对面走到大仓面前,大概是觉得蹲着累,直接单膝跪坐在大仓坐的沙发里。甜甜的香气只往大仓鼻子里窜,他对香水不怎么了解,说不出具体的味道,只觉得发晕,倒不是恶心,而是沉浸在某种不知名的情绪里的晕。锦子垂下来的卷发扫在大仓的颈窝痒痒的,大仓握着沙发的手抓得紧紧的。他像个听话的幼儿园小朋友,让睁眼就强忍着眨眼的生理反应睁眼,锦子帮他戴左眼时又向前探了点身子,沙发本来就狭窄,锦子的膝盖碰到大仓的大腿外侧,直接把他钉牢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倒是戴的意外轻松。

大仓闭上眼又睁开后一下对上锦子好奇的目光,她还保持着刚才的姿势,距离大仓的脸不到二十厘米,长长的睫毛扑闪扑闪。大仓感到美杜莎的故事绝非杜撰,对视后石化是真实存在的。

“看得清吗?”

“很清楚。”

“那就好。”锦子退回对面,悠哉地喝着自己的饮料。“第二个愿望是想吃到饱。”

大仓点了点头,这个看上去很简单。

可是在吃完炸鸡,章鱼烧,中华凉面,咖喱饭又走进鳗鱼饭店里时,大仓想知道锦子胃的尽头是不是连通着宇宙。为什么那么瘦瘦小小的女孩子可以吞下那么多肉和碳水化合物。她的粉丝知道吗?她的人设不是这样的吧。

“好吃吗?”锦子指了指鳗鱼。

大仓尝了一口点了点头。心想那么贵能不好吃吗。下一秒锦子就把自己碗里的鳗鱼全夹进了大仓碗里。

在看到大仓不知所措的表情后锦子有些不好意思地补充了一句“我只是不喜欢吃鱼,但喜欢鳗鱼汁浇过的米饭。一直想这样奢侈地试一次。”

“哦,原来是这样。”大仓在心里像打地鼠一样狠狠捶了自作多情的自己。可是在看到锦子嘴角有一粒米时,脑子又联想到恶俗的偶像剧剧情,赶紧低头扒了两口米饭。

“大仓先生也是超级能吃啊。”锦子侧过头看大仓早就见底的饭盒。

“啊,这是,我毕竟是男人嘛。怎么都会比女孩子吃的多。”

“可我也不是普通女孩子的饭量啊。”

“今天吃的都很好吃嘛。”没想到你还蛮有自知之明的,大仓又开始丰富的心理活动,欸,那粒米饭怎么还粘在她嘴角,要怎么告诉她,还是直接帮她拿掉?不过那也太……会被讨厌的吧。

“我看你大口吃饭的样子觉得特别开心,就很幸福的样子。”锦子好像跟大仓想象中不太一样,说话声音黏黏糊糊地,分明是很容易害羞的样子。

导致大仓也跟着害羞起来,“我都不太清楚自己吃饭什么样子。”

“没有朋友告诉你吗?”

“我没有朋友。”

“怪不得……”锦子话顿在这里不再继续。

大仓心想果然是觉得我这种人一看就不受欢迎吧,但直接说怪不得也太伤人了吧。这孩子明明总共也没说几句话,怎么一句比一句直白,简直比自己还毒舌。

下一秒锦子就用指腹擦过了他的嘴角“一直想说了,这里有粒米饭。”

大仓熟了,感觉自己上方在冒烟的那种。“你,你也有。”

锦子毫不在意地一抹嘴,转头问他“没了吧。”大仓如同呆鹅一样点了点头。

下一项任务是——珍珠奶茶!

大仓忠义狠狠地打了自己的脸,前两天还在节目里吐槽过的事转瞬就降临到自己身上。自己排在长长队伍后面,握着锦子给的抵扣卷,竟然有种骑士的使命感。等得时间漫长又无聊,大仓本来想掏出手机玩两局游戏,锦子一抬头跟他说话,他立刻收回口袋里,侧弯着身子听她讲。

“已经四点了,时间过得好快啊。”

“是啊,你晚上还有演出是吧。”自己原计划是在演出前完成诱拐送回去的,现在看看进度根本不可能完成了。

“是啊。”锦子好像叹了口气,大仓没太听清,但他觉得她有点不开心。他也变得抑郁起来,觉得胸口闷闷的。他们就这样站着,看着前面的队伍慢慢缩短,原来时间也可以按人头计数。

“大仓。”

“嗯?”大仓又侧弯下身子。

“我可以做你朋友吗?”锦子踮着脚,用手挡着杂音将这句话稳稳地送进了大仓的耳朵里。

大仓转过头看向锦子,没有玩笑,而是目光向上直视着他的认真表情。

“为什么啊?因为我没有朋友吗?”

得到的答案既不毒舌又不煽情,而是朝着完全意想不到的方向发展“因为你长得帅。”

“哈!?”大仓觉得明天太阳就会从西边出来,东边落下。

“本来想瞒久一点的,你带好隐形眼镜后我突然不想告诉你了。因为当人突然意识到自己好看后就容易变得不好看了。你懂我的意思吗?但是还是让你知道好了。你知道会变自信吧。”锦子说得一鼓作气,好像是在心里排练了很久的样子。

买完奶茶后锦子就把他拉到附近商场里,大仓才意识到自己明明是为了看清自己才买了隐形眼镜,却一直没有看,只是在目不转睛地看着对面的女孩。真正站到镜子前,他只感到里面的人陌生的晃眼,的确很帅气,自己本来就高挑头小,这点还是清楚的,只是不清楚原来真的土到毁容,现在这样收拾一下甚至可以在锦子旁边的live house搞男团,可是没有想象中开心到难以抑制,反而自嘲地笑了笑。心想,原来是这样吗?

大仓突然尝不出奶茶的味道,只觉得自己胃里盛满了碳酸汽水里不断上升的气泡,啪一下碎了,啪一下碎了。还是不要做朋友了吧,原来不知道,交朋友会那么难受的。

但是大仓没有说出来,因为旁边的女孩还是兴高采烈的样子。他想最后再说吧,理由不是有很多嘛——“会让饭误会的”,“锦子的朋友很多不缺我这一个”,“应该好好学习的年龄不要分心”……令人讨厌的成人说辞还有一大堆,唯独不想说出真相。

走着走着竟然又走回了公园,他们在树下的长椅坐着,看向远处滚铁环的小孩。

“第四个愿望!”锦子用偶像开live时那种元气满满的语调说着,“给我买瓶梅子酒。”

“你不是未成年吗?这个算了,换别的吧。”

“我又不会报警抓你,就喝一口嘛。我真的很好奇。”锦子扯着大仓的袖口拽了两下,眼睛亮亮的看着他,好像遭到拒绝头上发带的三角会像兔子耳朵一样垂下来。大仓毫无原则地动摇了。

我看着她就喝一口应该没关系吧。抱着这样的想法为锦子开了酒。

锦子先是抿了一口,边抿边好奇地抬眼看大仓,他好像很担心的样子。为了吓大仓一样,下一口直接咕嘟咕嘟下了三分之一。大仓立马把瓶子从她手里拽出来,瞪着眼睛看她。

“真的就是一口啦。”

“你耍赖。”

“干嘛跟我计较那么多啊。”锦子撇撇嘴,双手托着腮帮子鼓气,眼睛也不看大仓,而是望向远处沉到房屋间的落日。“你也喝一口。”

大仓也咕噜咕噜喝起来,喝完小心翼翼瞄了锦子一眼,看她有没有在生气。正对上她望过来的眼睛,里面有浅浅的笑意。

“oh~kura”

“嗯?”大仓将头转过去,却承接住了少女柔软的嘴唇,感到对方用舌尖抵住自己的牙关,轻易就失了守,任凭女孩灵巧地勾连,心脏向上紧紧地被提起,身体仿佛一边漂浮一边与大地粘连。

“原来漫画里写的梅子酒的吻是这么回事。”锦子又把头转向前方,说得漫不经心。

大仓却觉得自己的心被攥紧扯了出来,远远地抛在地上。可还是让指甲扣进自己手掌纹路里用一种痛抑制住另一种痛,不动声色地说“可是应该跟喜欢的人接吻才对吧,不能这么随便的。”

“你怎么知道我不喜欢你呢?”锦子看向他,大仓被她的目光钉牢在长椅上。

锦子的声音有些秋日的缱倦“总是提前把不好的推测贴给别人的话,别人是会感觉到的。其实从一开始就是,你很讨厌我吧。”

“你怎么知道?”大仓话刚出口就后悔得想把声波收回来。

“如果觉得被喜欢了可能性是一半一半,但觉得被讨厌了,那一定就是被讨厌了。女生就是有这种直觉。”

“那你还……”

“起初是因为好奇,不是很奇怪吗?莫名其妙被陌生人讨厌。总是想知道为什么吧。不是说扳回一城,是更恶劣的想法——给点颜色看看吧。而且啊,怎么也没想到会被你讨厌啊。”

“因为我长得一脸会对可爱女孩子毫无办法的阿宅脸吗?”

“才不是。干嘛总是这样想啊,对我也很失礼啊。”锦子捶了一下大仓的背,倒是实打实地用力了。“因为我是为了跟你说话才去公园的啊。”

“啊?”大仓忠义今天第13684次惊了。

“虽然没有进去,但我经常会路过这个公园,你总是一个人坐在这里对吧。看着树下的长椅经年累月地坐着一个人,总觉得有点寂寞。我想擅自闯进这个画面里,可是没那么大的勇气,也不是自来熟的性格,好不容易抓住发传单的机会又因为害羞一溜烟跑了。所以你来跟我搭话时我真的很开心,可没多久就发现了,你在对我假笑。因为在做爱豆的缘故吧,对这种非常敏感。”锦子声音越说越低,像跑气的气球慢慢瘪了下去。

“可是我现在没有讨厌你。锦子是我见过最可爱的女孩了。”虽然是实话,但大仓觉得自己这话说的像个小学生一样。“我今天体验到好多没想过的事,感觉世界变得又大又明亮。都是因为锦子才会这样。”

锦子突然把头背过去避开了大仓的目光,只是声音哑哑的暴露出情绪“只有最后一个愿望了。你绝对不可以看我的演出成为粉丝。”

“为什么啊?”

“没有为什么,不想跟你是这种关系。”锦子用手背抹了把脸。转过来对大仓说“太阳都沉下去了,演出快开始了,背我回去吧。你知道那个livehouse吗,很近的。”

大仓只能点点头。把视线放到锦子的脚踝才发现米色的鞋子那里似乎有血迹。立刻蹲下来查看。

“怎么会这样?你为什么一直不说呢。我帮你脱下来可以吗?”后脚跟磨得口子看上去还在向外渗血,大仓觉得有点不忍心看。

“脱吧。我只是觉得说了的话就不能一起走那么远了。”大仓动作轻,锦子倒是感觉不到痛,只觉得心里酥酥麻麻的。

晚风有些凉,可锦子趴在大仓背上也不觉得,环着一个恒温暖炉和厚厚的背,原来是那么令人安心的事啊。锦子低下头对着大仓耳朵轻声问“你到底为什么接近我呢?明明讨厌我。准备绑架我吗?”

“虽然很抱歉,但是差不多吧。”

“哈哈哈你也太有趣了。”

“明明怀疑我是绑架犯为什么还跟我走。”

“因为我闻到好人的味道了啊。”锦子说的笃定,“明天大家就会发现你是个隐藏帅哥了。你要记得我是第一个发现的啊。哎,怎么说出来觉得有点郁闷。像是必须跟别人共享秘密了一样。”

“那我以后还穿成原来那样。我无所谓的。”

“不用了,虽然会觉得心里酸酸的,但你也努力发光吧,以后走路都不要驼背了。自信满满的。今天好像一日限定魔法啊。清醒梦一样。一生一次,错过了就没有了。”

“如果你想把梦做下去,就可以把梦做下去。”

“月亮看着呢,不能说谎的。”锦子抬头看着初升的月亮,浅浅的月白色,但异常明亮。

“今天是我第一次看到女孩子的脚流血的样子。当时就觉得什么都可以给你。多少个愿望都想帮你实现。”大仓走着走着停了下来,转头看着锦子的眼睛“而且怎么说我都没有吃亏。你的梦跟我的梦本来就是同一个。”

月亮在上,锦子也在上,都亮晶晶的,大仓想要捧起来。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