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cemealIris

给你

【全员】Heal me,Kill me (一)

                          一

  安田睁开眼后看见对面陌生的脸,努力想想起些什么,大脑却如同抽成真空的气泵。

“你终于醒了,刚掉下来的?”对面的男子鼻梁高挺,皮肤白皙,看起来像是个混血,可安田怎么努力回忆都找不到一丝熟悉感。

“这是哪?”

“死后的世界啊。”对面人答得轻巧。“我叫横山裕,你叫什么?”横山向他伸出手。

“安田章大。”将手递过去被立马拉了起来,踉跄着站稳环顾四周尽是陌生的街道。

“这里到底是哪?”

“不是说了死后世界吗?怎么来的你自己心里还不清楚吗?”横山皱了皱眉,显然已经有些不耐烦。

“为什么我会清楚?”安田仍然保持疑惑的表情。

“你怎么死的当然你自己清楚啊。”

安田摇了摇头,又用手捶着脑袋,拼命地想挖掘出什么,但仍是徒然无功。

“你不是失忆了吧?撞住脑子了?”

“我记不起来了。一点都不记得了。”

“还可以这样?总之,你来到这肯定是死了,你先明白这点好了。”

“你的意思是这里是地狱?”

“这样说也没什么毛病。”

安田看着路上来往的行人,觉得与普通生活毫无差异,街道虽然陌生,但也并不是什么奇形怪状的样子,栉次鳞比的低矮房屋一直排列到目之所及的末端,古风古韵的店家竹制屋门是质朴的和风设计,并没有任何超出他认知的地方。

“请问警局在哪?”安田想他已经尽可能礼貌了。

“你不相信我喽。”横山冷笑了一下。“这里可没什么警局。因为死亡和无秩序才是常态。”

安田觉得多纠缠下去也没什么用,说了声抱歉就想离开,却听到背后传来带着戏谑笑声的话语。

“那就让你看看吧。这个世界。”

背上突然传来巨大推力,眼前是迎面而来的卡车,愣在刺耳的鸣笛声中,下一秒巨大的撞击倏然来袭。脑子一片空白中,身体腾起又重重砸在地上。眼前的世界变成一片血红。

车子呼啸而过,丝毫没有要为他折返的样子,刚才推他的横山站在街边像是没事人一样看着他在地上如同将死的虫子那样蠕动。粉碎感从五脏六腑各处关节齐齐传来,在地上扭曲不是为了求救,只是身体出于疼痛的本能反应。

“很痛吧。”横山再次走到他身边。

“唔……”吐不出完整的句子只有呓语,表情比身体更加扭曲。

“真麻烦啊。把你带回去肯定要被他几个说,把你扔这估计今天你会被车子压成薯片。”

“救……救……”

横山俯下身子,将耳朵凑近安田耳边,听到了极其微弱的声音,吞吞吐吐大致能听出救命两个字。

“我相信你失忆了。毕竟来这里的人是不会说救命的。”横山收起了刚才的嬉笑,架起安田走向一辆黑色的轿车,一路逶迤着鲜血。将安田放到驾驶座时人已经晕过去了。横山看着这具血肉模糊的躯体叹了口气。

“他醒了。”锦户背过身去喊横山。安田觉得一时间四面八方都涌来了人。几个陌生男子齐齐凑到他面前,倒显得横山的脸看起来熟悉亲切些。挣扎着想起身却发现从手肘到后背的骨头都像散架了一样,根本无力支撑身体,并且略微一动刺痛感就从各处袭来。

“你小子急什么。刚被车撞死一次,怎么也要歇两天。”横山把他按回被窝。

“这是哪?”

“你怎么每次一睁眼台词都一样啊。这是我家,现在是我救了你,明白?”

安田觉得如果自己能动可能会直接给横山一拳。“不就是你推的我吗?”

“我只是想让你明白这是死后的世界,不死一次怎么能体会到呢。更何况在这里又不会真死,你只会体会到死的痛苦然后不断复活。如果今天不是我把你捡回来,你在外面不知道要死多少遍。这里可都是寻死的人,心里的阴暗无处发泄,专拣落单的下手。这里是庇护,要懂得感恩,知道吗?”

安田觉得一时信息量太大,超出自己认知的部分也太多,只能沉默地思考着横山刚刚的话。

陌生人里突然有人把剥好的一瓣橙子塞进他嘴里,笑眯眯地说“你好,我是丸山隆平。”嘴里荡开一阵甜,以至于日后每次再喊他的名字,都有橙味残留在嘴边的错觉。

“我叫锦户亮。”声音的主人看起来和自己差不多大,眼下一颗痣显得硬朗的五官柔和很多,一笑眼睛松松地垂下来,像是某种幼犬,安田对他生出一种天然的亲近感。

“涩谷昴。”看起来有些冷漠的小个子,梳着辫子,漂亮得像个女生却是男性的声音。

“我是村上信五。你要来我们家吗?”说话的男人笑起来眼角有些皱纹,可脸却看着很年轻,一时让人猜不出年龄。当然现在也不是猜年龄的时候。

“来你们家?”

“你一个人在外面应该会活得很辛苦。我们刚才开了家庭会议,大多数人都投了同意。所以你想留着的话,我们家是欢迎你的。你可以考虑一下,我明白现在你一定还有很多疑惑,都可以问我们。”

“我想留下。”安田立刻回答。

“算你小子聪明。”涩谷昴听到他的答复后不再停留,抛下一句话就转身回到房间。

“可我们家没有多余的房间了啊,他跟谁睡啊?”锦户转头问横山。

“你。”

“诶,为什么啊,我想一个人,我不想跟别人睡。”

“没有经济来源的人没有发言权。”

“maru。”锦户迅速转移了目标。眼神恳切地看向丸山。

“丸山平常要写小说,你别问他了。就知道找不会拒绝人的,你怎么不去问Subaru啊。”横山没想到锦户会那么直白地当着安田的面问,着实气到他了。

“你们又不是maru,就不要替maru决定了,说不定mau想有个室友呢。Maru你怎么想的。”

丸山显然是有些苦恼的,可还是笑着点点头说“让安田跟我一间吧,正好我也改掉日夜颠倒的习惯。”

“maru以后给你做奶昔喝。”锦户笑着说完一溜烟就闪回了房间,似乎怕人反悔一样。

村上笑着说“那就这么决定了。”却被横山嗔怪地瞪了一眼。“你也太宠着小亮了。”

“他是懂事的孩子,偶尔才这样一次,你要非逆着他性子来,是要出事的。”村上示意丸山和他一起把安田从客厅沙发抬到丸山的卧室,这个话题也就此打住。

喂了安田吃完晚饭后,丸山仍然跪坐在他的床边。

“你没有什么想问的吗?只有我们两个人了。”

“你们几个是什么关系?”

“嗯,怎么说呢,朋友?好像更像家人吧。虽然没有谁以兄弟相称,但还是有年龄排辈的感觉。毕竟年上那两位太会做哥哥了。”

“是横山君和村上君?”

“是哦,果然一眼就能看出来吧。不过小涩才是第二大的,但是不是哥哥的性格。我排第四,你和小亮谁大呢?看起来差不多,那还是你大一点好,因为小亮很喜欢做末子。安田看起来不是在意这些的人。”

“嗯…是不太在意。我想知道我能做什么,住在这里,我需要做什么?”

“村上应该会让你和亮亮一起去上学吧。”

“上学?可我已经毕业了啊。”

“年龄上看着还是可以塞进去的。学校是最安全的地方。不管哪个社会,都是最后的底线。即使这里如此混乱,也还是有混乱的秩序和良心。会来这里的大致有两类人,过于柔软的和过于凶残的。这里有奇特的平衡,为了这个平衡,每个人都应该站对位置。”

“可是这里看起来和普通社会差不多啊,还是需要挣钱的吧。刚才横山君说锦户没有经济来源也是这个意思吧。如果我去学校的话,不也不能……”

“不要担心这个,我们几个会努力挣钱的。在这里钱虽然重要,但没有你想象中重要,因为这里不会饿死,资源也并不短缺,钱只是维持秩序的一种方法。羁绊才重要。”

“羁绊?”

“它决定你会不会从这里消失。”

“我不是很懂。”

“死后会来到这里的人都是有执念的人,执念消解掉就会消失,也是真正的死亡。消解执念可不是一个人可以轻易办到的事。”丸山笑着看了眼墙上的表,将手覆在了安田的眼上。“先睡吧,已经很晚了。虽然你大概并不会睡着,需要想的事很多。但是安心吧,最起码这里是安全的。”

按下开关的声音传到耳侧,房间也陷入一片漆黑。之后听见一句软糯的晚安。

                                二

等安田慢慢适应下来将xx君改为直呼其名时,家里来了位称他为“安田君”的人。

至今安田仍然能细致地回忆起大仓来到家里那天的情景。即使在当时看来那天非常短暂,因为众多事情齐聚,让那天如同飞速推进的电影,可那天过后却被回忆拉的如同夕阳下的影子,有种与本身不符的荒诞又真切的长度。

横山架着大仓回家时地板上拖着长长的血迹,村上迅速找了件单子铺在沙发上,丸山和涩谷拿出医药箱,所有人都迅速地移动着,安田也加入进去,去卫生间接了水,拿来毛巾,脑子里呆呆地想,大概自己来那天也是这样的场景。当时的场面多少还是有些混乱,以至于安田并没有立刻察觉静静地站在一旁沉默的锦户。

直到家庭会议,横山让大家决定要不要留下大仓,那时安田还有一种不真切的感觉。一个月前自己就是这样被决定了命运,现在换自己来决定他人的命运,他毫不迟疑地举手投了赞成,这一个月间他已经深切地明白“危险”和“安全”在这个世界的定义。

几乎所有人都投了赞成,除了锦户。

横山并没有多说什么,只是简单地说“那就这样吧,以后大仓就是末子了。那孩子一个人受了不少苦,大家多照顾着点。”

锦户突然起身回了房间,村上刚站起来想跟过去却被横山按回了座位。

气氛从那时就变得微妙起来。

大仓一直没醒,横山和村上就一直在客厅守着,安田想陪着却被丸山拖回了房间。“明天恐怕要麻烦yasu做饭,需要清洗的东西也一堆,先好好睡一觉吧。”

终于挨到第二天早上大仓仍然没有转醒的迹象,安田做好早餐,涩谷去叫锦户吃饭。锦户走向餐桌时扫了一眼沙发,横山还坐在那边看着,村上已经回屋换衣服准备上班。安田递给锦户牛奶时大仓醒了,安田对此非常确定,即使他的位置并不能看到客厅那边,可他听见大仓微弱地声音,他对着横山喊了声“哥哥。”

然后锦户握着的杯子落在地上,蔓延出一地的碎片和纯白。

涩谷皱了眉大步走到锦户身边问他没事吧,锦户没有说话。他牵过锦户的手,将他拉进了自己的房间。安田收拾起地上的残渣,一时对这个往日充盈着欢声笑语的家庭又产生了重重疑惑。这里从没有人提起过过去,但显然只有知道过去的人才知道对现在作何反应。

本以为会上升到一场争执,可不知道涩谷跟锦户谈了什么,锦户并没再多说什么,甚至默认了大仓跟他同住一间的决定。只是每次吃饭闲谈时横山和村上越是努力地说话炒热气氛,锦户越是沉默。唯独村上和横山用他们和锦户间最隐秘地默契,丢一个眼神或者抛一个动作,在安田的余光里便是锦户撤回了企图夹走所有炸鸡的筷子,接了两句村上抛来的梗,懒懒散散地给大仓让出一个位置。

这个家庭的亲疏构成变得一目了然。大仓始终被隔离得像个局外人。

可是大仓毫不在意的样子,他是这个家里唯一喊年长的三位“哥哥”的人,横山和村上显然对此非常受用,涩谷刚开始似乎总是顾忌着锦户的情绪,对大仓表现得有些冷淡,可一起打了几盘游戏后还是默认了称呼。丸山则是早就跟他变得黏黏腻腻,大仓晚上常常待在丸山和安田的屋子聊天,直到睡觉时才回去。立场慢慢反转。

即使安田也忧心着锦户的情绪,但面对总是明朗地笑着的大仓也是无法故作冷漠。他直率地表达着自己,像是把心放在玻璃里,对你展露的清清楚楚,透明的让人惊叹,甚至无法将他与任何阴暗联系到一起,仿佛是只合着五月的清风来到这里的人。

他对别人的态度也成就了别人对他的态度。所以安田才能直接问他“不觉得难过吗?小亮的态度。”

他一口咬下苹果,说话也有些含糊,但还是能听得清晰,他说“我已经很感恩了。Yasu一过来就来到家里了吧。”

“是啊。”

“我一过来就知道了。因为yasu给我很纯净的感觉。是没有险恶的过去的人才有的气氛。”

“可我觉得你也很干净爽朗啊。”

“不一样的,我是努力变轻松,我身上会有努力的痕迹。涩谷说‘你这家伙不要努力过头伤到自己啊’,我就觉得,果然不行啊,藏不住的。Yasu就不用担心这个,你像是水晶一样。”

“那你要告诉我你的过去吗?”

“现在恐怕不行,在这里不能轻易问别人过去的,yasu不是知道的吗。”大仓笑着说,即使是拒绝的话也丝毫没有把气氛变尴尬。

“我还以为我们已经可以说了呢。”yasu也笑笑。

“秘密是需要交换的,yasu没有过去,所以很难会有人把自己的过去交给你。但是那样又有点可怜,你那么好的人。唉。”大仓叹了口气,眼睛又突然亮起来。“我告诉你一个传闻,关于横山和村上的,你帮我个忙好不好。”

“你怎么能拿别人的秘密当砝码呢,而且还不保证真实性。”安田撇了撇嘴。

“但是你心里不是空落落的嘛。再说了,正是不知道真假我才可以说,如果确信是真的我反而不会说了。让你帮的忙也不太难,我想和锦户好好相处而已。”

“就算你不告诉我,我也会帮你啊。”

听完这句大仓将安田拉到身侧,凑到安田耳边小声却一字一顿地说道“听说他们俩之前就认识。”

“来这里之前吗?”

“你这时候发什么天然。”大仓又把安田拽近身旁。由于靠的太近,安田耳朵被温热的吐息扰得发痒,想要推开一点却因为接下来的话愣在原地。

大仓说“他们是一起死的。”

评论(7)

热度(1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